尊敬的武漢晚報編輯部:
  你們好!
  我是硚口區公安分局古田四路警務綜合服務站的一名基層巡警,有一件事一直讓我放心不下,想向你們求助,就是我們不斷接到走失老人的報警,有的甚至送回去又丟,反覆多次。我看到央視發起了“黃手環公益行動”,想借貴報之力呼籲,在武漢發起這個活動,以幫助武漢的易走失老人。
  有一件事,雖然已過去好幾天,但情景仍在腦子裡迴蕩,久久無法釋懷。上周末的晚上8點,天已經黑了,我們巡邏至古田四路輕軌站時,發現一位滿頭白髮的婆婆坐在馬路中間,因害怕緊緊抱著欄桿,汽車呼嘯而過,婆婆單薄的衣服被吹起,顯得特別凄涼。我想到,我母親也是這個年紀,如果坐在馬路上的是她,作為兒子的我該多難過。我們立即將婆婆扶到路邊,老人神情恍惚,最後採用刑偵手段才找到其子女電話,將其安全送到家。婆婆80多歲,其實她就在家門口,就是回不了家。
  這類報警已經是本月的第6起了,我從警十幾年,處理過的這類警情更是數不勝數。這留給我一些思考:幾乎每個家庭都有老人,而且我們每個人都會變老,如何防止老人走失?
  想到這裡,我用上個月的300元加班費買了一些“黃手環”(內有記載老人親屬聯繫方式的卡片),免費發放給轄區老人佩戴,一旦老人迷失,“黃手環”就會發揮巨大的作用。
  實在不願再看到走失老人滿臉憔悴的樣子,也不忍再看到家屬淚流滿面,正值“母親節”之際,希望借貴報之力,動員全社會來關心我們正在老去的母親。
  古田四路警務綜合服務站巡警
  孫軍
  2014年5月5日  (原標題:我不願再看到 走失老人滿臉憔悴的樣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o75uoww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